Jonnior

(╯

【关于大梅】Fingolfin和Fingon的POV


 # 大梅他是多好的一个精啊!

 # 想从芬国昐和芬巩的角度来写写大梅


Fingolfin POV


我的儿子要孤身一人去救我的侄子,免于他在魔苟斯手中的折磨。我不该允许他去的,但是我知道我的阻止毫无用处,他是一定要去的,我此刻只祈求他们平安归来。麦提莫是他最亲密的朋友,当他背叛了一切时,Findekáno仍然爱他。


麦提莫是个温柔的孩子。他使我想起了Arafinwë。正是这点,让我对他的背叛感到惊讶,这似乎不像麦提莫会做的事。我去过几次兄长家中,那里孩童众多,十分喧闹,麦提莫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个严肃的孩子,他关心他兄弟的一切。

 

我想,费艾诺对这个孩子太苛刻了,他不明白自己的大儿子不适合做一名工匠。我从来无法定义麦提莫是什么,但他绝对不会是工匠。兄长把麦提莫作为继承人培养,但是却把自己的名字给了Atarinkë,我从Findekáno那里得知了麦提莫心中的苦涩。没错,他的确不怎么像他父亲,因而费艾诺忽视了他,就像我的父亲之于我一样,倾向于选择他最爱的儿子费艾诺,而忽略了我。


我承认,麦提莫所受的的折磨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我为他感到心痛,但贸然营救简直就是自杀,甚至连凯勒巩他们都没有尝试过,我有时怀疑麦提莫爱自己的弟弟们胜过他自己的生命。



芬德卡诺今天早上离开营地,出发去了桑戈落坠姆,我的心在哭泣,我想,我怕是再也无法见到他们了。图鲁卡诺指责我没有制止他,眼睁睁看着他去送死。他临走之前曾与芬德卡诺谈过一次,也就是在那之后我才知道他的计划。图鲁卡诺极力劝过他,但并没有动摇芬德卡诺丝毫。维拉呀,如果您还没有抛弃我们,请让他们平安回来吧! 


我甚至不知是什么时候。Findekáno带着麦提莫返回了营地。我的侄子状况很糟糕,但是他在清醒的第一时间立刻要求见我,他说他的父亲已经去世,他现在是费艾诺家族的领袖,按律应该继任为诺多至高王,但他自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得到这个头衔,因为他在父亲去世后被魔苟斯俘获,受尽折磨,已然失去了一只手。

 

我知道,Makalaurë拒绝在麦提莫被俘后继任至高王位,并声称他一直相信麦提莫还活着。现在麦提莫已经回来了,因此该再度继位为至高王。


“我不想要它,”他认真地告诉我。“我不配,您是我们家族最年长的一位,我们欠您的永远无法还清。并且,我恳请您原谅我们家族的过错。一旦我恢复,我会把我们一半的马匹给您,并且为您的人民提供一切所需的物资,不管您接不接受这个建议,我都要这样。”


我无法回答他,“麦提莫,你这是什么意思?”


“叔叔。”他轻声说。“此刻,我只是名义上的国王。我只是拥有这个头衔罢了。尽管祖父最爱的是我的父亲,但我看到了您和祖父的诸多相似之处;你有资格成为至高王,您可以领导我们的人民,让他们摆脱黑暗,而不是像我那样将他们拖入黑暗之中。我已经背负了誓言,我不能让其他人的命运和我一样。”


“麦提莫,我要怎样才能让你打消这个念头呢?”


“请您务必接受,叔叔,”他打断了我的话,几乎在祈求我。“接受它吧,让我们之间的伤痛得到补救。”


“好吧,你现在先别想这些。”我回答道。“你需要休息,侄子,你会恢复的,总有一天,你会像以前那样用左手击败芬得卡诺的,但不是今天。”


他微笑了一下,阴影从脸上消失了。“谢谢你,叔叔,”他说,有那么一会儿,这听起来就像从前那样,那个小时候和我的儿子一起玩耍的少年,而不是现在这样形容枯骨的躯体。仅仅三十年的时间改变了他这么多,他到底受了多大的折磨。


麦提莫是对的,许过誓言的国王会摧毁我们的人民,我的兄长差点毁了我们所有人。芬德卡诺救下麦提莫,迈出了弥补我们两家之间缺口的第一步,而麦提莫则迈过了剩下的一段距离,因此诺多得到了一段休养生息的时间。但我只是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至高王。


Fingon  POV

 

我从桑戈洛坠姆凯旋而归,把麦提莫从魔苟斯手中救回来了。当我潜入黑暗要塞的心脏时,我无法表达笼罩着我的恐惧。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是荒芜和崎岖的,好像一片被神诅咒的土地。


我自西南角出发,穿过山谷,岩石和棘手的灌木丛,之后沿着山谷向北蜿蜒而上。我不知道自己确切地走了多远。我没有找到任何生命的迹象,或许这里根本就没有生命。山脉上没有可食用的东西,没有水。我的心在颤抖,我自己都感到可笑,我凭什么认定魔苟斯尚未杀死他呢?如果他被囚禁在安格班地牢深处,我该怎么办?


我的心在胸膛里绝望地呼喊。我想起了提里安的日子,麦提莫经常在那些安静的日子里邀请我一起弹奏,而玛卡劳瑞在一旁应和着歌唱。想到此,我抽出了竖琴开始演奏,尽管带上它是多么愚蠢,但是,谢谢维拉,我找到他了。

 

当我的歌得到回应时,我高兴极了,虽然很微弱,但是极其真实。我找到了麦提莫。他被铁锁吊在我上方的岩壁上。我呼喊他,他回应了。他不敢相信我竟会来找他。甚至连他的兄弟都没有试图来救他,或者如果他们有救过,也没有成功。我曾几次尝试爬上峭壁,但始终无法成功。崖璧十分陡峭,即使我能够攀上去,我又该怎么把麦提莫带下来呢?


“请杀了我,芬德卡诺。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麦提莫,不!” 我说,我哭着喊道。我来救他不是为了结束他的生命。


“求你了,芬德卡诺。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看见你拿着弓。求你了,请一箭射死我吧。”


看到他那个样子,我万分心痛。他很痛苦,毫无希望。我痛苦地哭泣,但拉紧了弓弦。我向曼威祈求怜悯和和宽恕,希望麦提莫没有痛苦地死去。这时天空中发出了另一种怜悯的声音。


大鹰索隆多俯冲而下,掠过我,把我带到麦提莫被囚禁的地方。我看着铁锁,无论我如何撬,如何砍,都无法打开它。


“杀了我,芬得卡诺。我宁愿是你,而不是魔苟斯。”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乞求我杀死他的场景,这将困扰我一生,这是一个醒着的噩梦。无奈之下,我砍断了他的手。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鲜血是如何喷涌出来沾污我们的衣衫。他痛苦地哭了起来,我紧紧抱住了他,大鹰将我们带回了我父亲的营地。 

 

麦提莫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精神恢复了许多。我担心他会恨我。因为我切断了他的手。他怎么能原谅这样的行为呢?我很自私,我现在该如何要求他继续活下去呢,因为他无疑认为自己是残废的。


请原谅我,堂兄,但我无法在自己身上找到终结束你生命的契机,即使这样可以让你免于痛苦。


麦提莫今天醒了,是他痛苦之后的第一次清醒。我当时不在那儿,但有人告诉我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我父亲。我知道费艾诺死了,而麦提莫是他的继承人。但是麦提莫告诉我,我的父亲是芬威家族中最年长的,因此王权应该由他来担任。我认为他的弟弟们一定会对此感到不满,但是麦提莫后来告诉我,他觉得自己终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当他和我父亲说完话后,他想见我。


麦提莫看到我笑了笑,但他的眼睛却仍然很疲倦,深入骨髓的疼痛并非来自伤口。

 

“你好吗,芬德卡诺?”他问。他总是比其他任何人早看到我内心深处的担忧。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不应该问你那个吗?”

“芬得卡诺,我会活下去的。

“你看起来脸色苍白,怎么了”


我毫不怀疑他说的是实话,麦提莫的话减轻了我内心挥之不去的恐惧,现在我为自己的疑虑感到尴尬。“没什么麦提莫。”


“到底是什么。”他轻轻地问道。


“我怕你会恨我。”


“为什么?”


“我担心你会恨我砍断了你的手。”


麦提莫对我微微一笑。“我承认,我为失去我身上如此重要一的部分而感到痛苦,这是我在将来的战争中所需要的一部分。但是,我不是生你的气,芬得卡诺,不要对此感到愧疚,因为你做了你理应做的,是我自己的愚蠢使我陷入了这样的境地,我只恨魔苟斯,我要让他为我的的手付出十倍的代价。” 然后他对我笑到:“我会不怪你的,除此之外,我还欠你很多,我将永远也无法还清了。”


我又呆了一会儿,我们说了一些琐碎的事情,尽管我可以在他眼中看到他的痛苦,但我保证,等他恢复后,一定会像以前那样强大,并且他将学习使用他的左手,直到和他的右手一样出色,甚至超出以往。当我离开时,我说了最后一句话,因为除了玛卡劳瑞,我自信比他的任何一个兄弟都要了解他。我对他说:“这不会削弱你的,麦提莫。这不会使你变成一个毫无价值的人。这会让你成为一个英雄,因为阿尔达中还有谁会在遭受魔苟斯的折磨之后像你一样燃起心中的烈焰继续活下去呢?”



评论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